很沉的Lychee

2018要结束了,今年终于开始写东西,因此也做个总结吧。

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和陪伴,虽说同人创作的起点和终点都是自嗨,但能有人在屏幕另一端与我共鸣真的让我非常、非常高兴。很多ID都已经十分眼熟啦,可以的话期待更多评论的交流!

最重要的话就是这些,下面是可看可不看的旧片段和一些想法^-^

 

2018年在主博和子博总计发布20篇文章,11.6w字。

说起来,这是我第一年在公共平台上写东西。从小不管是写什么内容,原创还是同人,读者一个手就数的过来。而我阅读网络文学的时间几乎与闷头瞎写的时间等长。每一个我爬过的墙头上都至少有一位我深爱过的太太,我总觉得她怎么能写得那样好,那样贴切又深情,再看我写的东西,四个字:不堪入目。

我总觉得我阅读量太少、建构故事的能力太差、文笔太淡、情感太平,因此一直羞于再写,更不要说把它贴出来,哪怕没几个人看得到。

每一年我都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,但后来我意识到如果不写,我永远都不够资格。

因此借着2017年底入盾冬的契机,我终于开始重新尝试写故事。缺点显而易见,我一开始只知道要“写”,好像被按在考场上要考作文的学生要把格子填满。卷子发下来连自己都看不下去,我怎么写的这么幼稚?

当然,一年过去了,我仍然无法逃避自我厌弃,但可以摸着良心说比年初有所进步。至少自己割的腿肉,过段时间来看偶尔能把自己喂饱。

明年希望能写得更好,并且尝试写更长的故事,不能老在短篇里偷工减料……

 

最近在B站上看到一个很震撼的2018电影混剪(av37743569)。边看边想,电影不愧是新时代的艺术创作形式,这声光效果、镜头移动、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感受,优势太明显了。而文字不刺激视觉听觉,全靠脑子里那点神经电流,到底如何在未来各种五光十色的创作中谋求一席之地?

如果同样的内容分别用电影和文字来表现,后者要如何胜出呢?

我个人出于对书籍的情感,当然相信文字永不过时,但暂时还没法条理清晰、论据充分地回答这个问题。当我知道答案的时候,我也一定很会写了。

 

又及,非常感谢 @木十一 对我的支持和鞭策,当时出于某个原因答应她连续三个月每周产出,后来因为实在做不到换成十二篇文了……如果没有她,下半年是决计写不出这么多的……

这十二篇文现在进行到11/12啦!

把明年的一部分flag计划也一并列在这里吧:

1、狗柯(应该是非cp)

2、冬兵生贺

3、一个中长篇

 

 

图片是自己做的年终总结,分了漫威和小英雄两部分,按CP分块,内部按我的喜爱程度排序~

如果对小英雄部分感兴趣请走这里

2019见!

 

评论(6)
热度(33)

很沉的Lychee

产出在子博 @青皮橘

© 很沉的Lych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