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沉的Lychee

【贾尼】二次新生(一发完)

Summary:人们往往认为Jarvis全知全能,然而当他第一次拥有血肉之躯,他才是一无所知、需要Tony手把手教导的那个。


*送给飘飘 @饺子飘 !


这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六早晨。Tony坐在沙发上边看新闻边剥橘子吃,Jarvis端端正正地坐在他旁边,两只手微微拢着放在膝盖上,哪怕他正穿着的不是三件套,而是一身深蓝色的纯棉睡衣。天气不错,落地窗投进的均匀明亮的阳光落在他半边身子上,让Jarvis觉得微微有点热。

这一切都表示出,Tony的“Jarvis实体化计划”最近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。思维对接已经成功,但是视觉系统还有点小问题,因此Jarvis现在其实什么也看不见。Tony说根据实验,还要大概两个小时视觉系统才能慢启动完毕,这段时间Jarvis可以再熟悉一下人类躯体,除了电子脑之外纯然以血肉方式筑成的躯体。

无论是神经电流还是肌肉运动都是Jarvis从未体验的领域。早上是Tony半扶半拖地把他从床上转移到沙发上的,睡衣摩擦皮肤的感觉异常新奇;现在他指尖隔着布料按在坚硬的膝盖骨上,贴合处体温相互呼应,让他手心持续发烫。他还能听见主持人的播报声,以及Tony吃橘子的声音,很细小,但他就是听到了。

然后有个冰凉的东西压在他嘴唇上。“尝尝橘子?”

Jarvis迟疑了一下,把嘴张开,让Tony把那瓣橘子放进他嘴里。“你得学会咀嚼,用牙。”Jarvis凭他永久如一的智慧判断出按在他牙齿上的是Tony的手指。“我相信你一定知道什么是牙,但是你得找到控制这里的肌肉,让我摸一下……Wow,赵博士他们做的确实挺好的。”

Jarvis顺利地吃掉了橘子,开口道:“Sir,您未免也太不相信我了,虽然今天是第一天,但我并不是个小孩子。”

“我当然相信你,不过Jarvis,你听起来像吹了一晚上的风然后得了重感冒。你得再练习练习说话。”

“嗯……Sir,谢谢您的橘子,还有吗?”

于是Tony把剩下半个都给他了。说实话,果肉被上颚和舌头挤破、汁液横流的味道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妙,他读过那么多文学性描述,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那些文字的意义。

 

自此之后Jarvis对橘子味就印象深刻。不仅是因为这是Jarvis实体化之后接触到的第一种味道,还因为在他吃完之后,Tony侧身搂住他,舌尖代替下一瓣橘子溜进来轻轻舔了他一下。那也是橘子味的,果香稍淡,尝起来却又甜又软,像把糖分浓缩了一百倍,好得让Jarvis立即把橘子果肉的排名下调到第二位。

Tony一击得中,立刻收兵,Jarvis无意识地向他靠过去,结果被Tony按住:“等会儿,我去给你找个眼罩。”

 

Tony声明,戴眼罩的原因是Jarvis现在的眼球应该减少感光几率。眼罩的触感和睡衣很不一样,Tony说这叫“毛绒绒的”,拉着他的手让他体会织物上面柔软的绒毛,又让他摸自己的手心,告诉他这是皮肤。“看不到还是不太方便吧?”Jarvis听见Tony颇遗憾地开口,“是我太心急了。”

“并不,Sir,我转移了数据库。”Jarvis指指自己的脑袋,人类的大脑体积与他原本的主脑相比完全可以用小巧精致来形容,Tony因此在算法的精简升级上耗费了无数杯咖啡。“我的记忆都在,虽然只有图像和声音,就像人类看电影。”

“唔,好吧,那今天我带你逛逛片场。”Jarvis感觉到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站起来。“你知道你现在的位置吧?可以走到餐厅吗?”

“我想可以,Sir,我仍然拥有整座房子的设计图,只需要计算距离和步长就能……”Jarvis说着迈开步子,却发现他现在好像没办法准确地计算步长——他听见Tony在旁边笑了,然后摸上了他的胳膊肘,向下滑直到握住他的左手:“说一句‘现在恐怕不行’就这么难吗,Jarvis?”

“如果您提前表示会牵着我过去的话,我一定会说的。”Jarvis推测Tony站在他左边,就将面孔转向身体左侧,摸索着露出一个笑容来。Tony低声赞叹了一句“Jar你真是无师自通”,Jarvis就这样得到了今天的第二个吻。

 

Tony把Jarvis安顿在吧台旁边,然后站在琳琅满目的酒柜前皱着眉逡巡了半天:没有哪个的酒精度数是Jarvis现在的消化系统能承受的。Tony稍微转了转头,咖啡机和塞满了碳酸饮料的冰箱依次映入眼帘,它们都曾接受过他的宠爱,然而此刻被他毫不留情地排除了。

Tony抱着手沉默了很久,最后不得不开口道:“Jarvis,你记不记得奶粉在哪?”

“左数第二个顶柜第二层,Sir,为什么您需要奶粉?”

“我不需要奶粉,Jarvis,是你需要奶粉!”

“为什么我需要奶粉?”Jarvis侧着头,听见灶台那边一通叮咣乱响,仿佛Tony在翻箱倒柜找什么东西,然后是水声。“因为你的消化系统要慢慢适应饮食,否则我猜你会,拉肚子,”又是“咚”的一声,Tony没管那些东倒西歪的瓶瓶罐罐,低头把电热水壶打开,“我让你实体化,可不是为了让你体会拉肚子的。”

“那是为了什么?”

Tony闻言转过身来。穿着睡衣的Jarvis面对着他,脸上的毛绒眼罩挡住了那双Tony已经在模拟界面凝视了无数次的蓝眼睛,只伸出一半挺拔的鼻梁,下面的嘴唇微微拉出弧度。面部肌肉其实并不好控制,Tony不知道Jarvis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做出这么自然又微妙的表情,明明路还走不稳,一个劲地往自己身上靠。“……为了当我摔在浴缸里的时候,有人能把我弄出来。”

“Sir,其实我能做的事情比那要多一些的。”

“当然,我觉得你在厨房里有很多施展空间,我不是很懂这些……容器。”Tony正试图在水壶发出的尖鸣中收拾刚才他造成的小小混乱,“我很期待你的发挥!”

“乐意效劳,Sir。”Jarvis已经开始下载菜谱,而Tony则叮叮当当地搅拌起奶粉,直到奶粉和水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东西了,再推倒Jarvis手边:“喏。”

Jarvis摸到杯柄,端起来抿了一口。Tony伸着头看他:“怎么样?”

“稍微有点,浓了,不过还不错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喝?我觉得我的奶粉应该冲得挺好的。”

“Sir,它……它太烫了。”

 

Jarvis最终还是全部喝掉了,整个人都浸没在高浓度的奶香里。那也是一种奇妙的味道,很香甜,又和橘子的甜不同。Sir的生活充斥着酒精和咖啡因,还有一段时间的叶绿素汁,而他首先体验的居然不是其中的任何一种。真是件有趣的事,Jarvis把它记在了橘子和吻的后面,并把酒和咖啡列入计划清单中。

 

“早饭”之后,(Tony指望不上,他们只得指望一个尽职尽责的烤面包机)Tony把Jarvis带回客厅沙发,宣称他需要回一个神盾局的紧急电话,啪嗒啪嗒地走开了。“这儿的主控中枢还接在你系统里,你可以随便换台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Jarvis陷在被阳光晒得热乎乎的沙发里,没动电视,而是开始尝试用新的电子脑继续他曾经的权限和工作。先是摄像头,然后音频也如常接入,全面安保系统启动……系统没有检测到任何一部手机正在进行通话?Jarvis的呼吸暂停了半秒,旋即开始在整座别墅里搜索Tony,很快定位到厨房。

他似乎正在从冰箱里拿东西。Jarvis抬手摸了摸眼罩,决定装作没看见一样乖乖坐着。过了一会他听到车轮滚动的声音,是Tony把拿出来的东西放在小餐车上推进了客厅。但他没有推到Jarvis面前,只是停在一边,转而走到Jarvis身后。接着Jarvis两肩一沉,Tony把手放在了他肩膀上:“Jarvis,试试摘掉眼罩?现在应该差不多了。”

Jarvis先看到一望无际的蓝色。他随即意识到那是落地窗外远处的大海,回到客厅时Tony并没让他坐在沙发正中,而是面朝外坐在靠窗一侧。睁开眼的同时,Jarvis电子脑外接的全部摄像头随之关闭,他第一次只拥有这样狭窄的视野,一个单独的画面,却又映照出如此阔大的海洋和天空。这让Jarvis有些不适和茫然,他大睁着眼睛,直到眼眶酸得发湿,直到Tony伸出手覆盖他的眼眶:“Jar,眨眼。”

Jarvis闭上眼又睁开,一颗眼泪就顺着新生的亚当的脸庞流下来。

 

这事儿Tony记了很久,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逢人就宣扬“Jarvis第一次看到海的时候居然哭了”一类的胡说八道,但当时他只是随手帮Jarvis擦掉,因为他满心都在他即将发表的“演讲”和小餐车上的那个“Surprise”上面。

Tony把餐车推到Jarvis面前。上面摆了一个很小的蛋糕,造型如同平地波澜一样跌宕起伏,一支蜡烛坚强地在波涛中央屹立着。他清了两下嗓子,“这个,本来我是打算办个party的,但是罗曼诺夫他们跟我说你刚刚实体化,比较适合温馨的家庭场景,亲手制作还比较有诚意,所以这是我……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Tony说着,眼神四处乱飘,假装不经意地掠过Jarvis,看见他还是一副端端正正的微笑的样子,一双初见天日的蓝眼睛盯得他头脑发热,“今天是你上线运行八周年,也是实体化第一天,我……我从没想到过这一天,自从你出现之后的所有事我都没想到,但我觉得它们比我想得到的所有事都要好。”

Jarvis伸出手去拉Tony的。第一次没有适应视野误判了距离,第二次成功地抓住了。然后他稍稍使力站了起来,双臂环住Tony,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比Tony高,下巴陷在他微微打卷的头发里。他说:“Sir,我也是。”

然后他顿了一会,迟疑着不知道是在向谁确认,或者想从哪里获得使用这句咒语的权利,然而他最终开口,毕竟他终于站在这里,用他的双手抱紧他的上帝和爱人。他说:

“我爱您。”

 

-

 

Jarvis有点无语地坐在沙发上,看着Tony拔掉蜡烛(大白天的,Tony只是点上装装样子),嘴里念念有词道:“奶油你不能吃,蛋糕……蛋糕少吃一点应该还可以吧,水果片应该没什么大问题,不过不能吃的太多……”说着切出八分之一大的一小块,把奶油刮掉递给他,自己津津有味地舔着刀子上的奶油花,又伸手直接在蛋糕上挖了一大勺送进嘴里。

Jarvis:“……Sir,Collier医生最近是不是叮嘱您低糖?”

Tony:“诶,那个Jarvis,我感觉你眼睛还有点红,你再戴会儿眼罩吧!”

 

END.

-

一点碎碎念:

*首先飘飘的点梗它确实不是这个样子的,都是我的错……飘飘说的是贾尼一起到陌生的地方旅行,“老贾在手妮妮瞎走”,我觉得很有趣但是我有点不会写!qwq But毕竟是第一个点梗,所以我想交换一下贾尼两人的位置,由老贾引导铁人变成铁人引导老贾,又为此设计了这个背景,才变成了这篇小故事。好像已经脱离点梗范畴了,当做一篇小文送给飘飘~ 感谢飘飘的支持,希望你会喜欢呀> <

*这个设定本人觉得有很多车可以开,主动教学的Tony啊,教着教着把自己带到坑里去的Tony啊,xxx呀,xxxxx呀,车就停在这了,有缘再开吧……

*最后还是,感谢你看到这里!❤

评论(26)
热度(1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很沉的Lychee

产出在子博 @青皮橘

© 很沉的Lychee | Powered by LOFTER